光伏新能源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8-7 15:40:00  浏览次数:10381

一、实训中心所有大型仪器设备与设施使用要严格遵守验收、登记制度,在借出、归还时课题负责人和实训室仪器管理员双方共同验收仪器设备与设施的完好情况,并在登记表上签字。

二、实训中心各实训室所有仪器实行分室管理,严禁带出实训室外借室外课题使用,仪器的校内使用(原则上)不收费,任何个人使用仪器设备时,应提前与有关负责人协商、预约使用。 

三、任何使用者在使用任何仪器前必须首先了解仪器设备的性能与操作程序,方可上机操作;上机操作一定要严格遵守各仪器的操作规程,不按操作规程操作,将视为违章作业,一切后果自负。

四、必须严格执行仪器设备运行记录制度,记录仪器运行状况、开关机时间。凡不及时记录者,一经发现,停止使用资格。

 五、发现仪器有故障者,有义务立即向管理员或实训中心主任报告,严禁擅自处理、拆卸、调整仪器主要部件,凡自行拆卸者一经发现将给予严重处罚。用后切断电源、水源,各种按钮回到原位,并做好清洁工作、锁好门窗。

六、使用者在开机前,首先检查仪器清洁卫生,仪器是否有损坏,接通电源后,检查是否运转正常。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管理员,并找上一次使用者问明情况,知情不报者追查当次使用者责任。

七、所有仪器设备的操作手册及技术资料原件一律建档保存,随仪器使用的只能是复印件。

八、保持仪器清洁,仪器的放置要远离强酸、强碱等腐蚀性物品,远离水源、火源、气源等不安全源。

九、各仪器要根据其保养、维护要求,进行及时或定期的干燥处理、充电、维护、校验等,确保仪器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