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新能源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基本信息收集、实训室工作档案管理的规定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8-7 15:17:00  浏览次数:1993

一、为了加强实训室工作基本信息的收集和整理,规范统计行为,科学地、规范地搞好实训室工作的档案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二、实训室工作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训室在建设、发展和运行过程中形成各种基本信息、资料、文档是反映学院基本状况的重要资料,是学院机关统计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训室重大建设项目决策以及教育经费投入的重要依据。实训室工作的档案要及时立卷归档,妥善保存。

三、各基层实训室是实训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的基层单位。实训室保存本实训室的基本信息资料,保管数据和所需的资料,务必保证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四、实训室工作基本信息收集的内容:

1、有关实训室工作的规章制度、文件:包括学院转发实训室的上级有关实训室工作的法规文件;学院制定的有关实训室工作的管理规章制度;学院下发的有关文件等等。

2、实训室工作任务的有关法定依据:与实训教学工作相关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实训指导书;实训项目建设、实训仪器设备的更新、改造、淘汰的确认资料;实训课表等;实训室承担的科学研究、应用开发的课题实施依据及实施计划。

3、实训室自身建设管理的信息:实训室工作记录;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帐目;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登记本;物资借用登记本;仪器设备维修记录本;设备器材报损、报失、报废申报及审批记录等;实训室房屋及环境条件的变更、改造、维修记录。

五、实训室工作档案包括:实训室工作国家法规、制度、文件;学院实训室工作规章制度;实训室建设与管理资料;实训教学管理资料;实训仪器设备管理资料。

六、实训室档案的管理

1、实训室档案管理工作是实训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实训室工作档案的内容,有关的实训室工作人员、教师和管理人员,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有关材料的收集和事项记录,并提供给档案管理人员。

2、实训室对工作档案的内容进行编目整理、归档保存。如需借阅应办理手续,并及时归还。关于设备档案的归档要求和管理使用按学院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