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6-1 16:13:00  浏览次数:2238

学院聘请行业专家加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院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定期进行指导,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通过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的建立我院与乐山硅材料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就业、产学合作等方面全过程实现校企深度合作,目前建立了10个实训基地,成为了中国电子材料协会半导体材料分会的会员单位,与国内相关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2008年,由我院牵头组建了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实现以人才培养为依托,以校企双赢为目的,整合教育资源,形成整体优势,实现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目标。通过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学校与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以职业教育院校为主体、以企业和行业为依托的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打造专业的品牌,为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实现资源共享,整体提高我院硅材料人才培养适应市场的竞争力,在全省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目前我院与乐山多晶硅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正积极组建“乐山硅材料技术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走政校结合与乐山质量检验监督所合作组建“乐山硅材料产品检测中心”,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硅材料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支撑地方硅材料人才需要的培养功能,形成了以“一个集团、两个中心”为载体的基地办学模式。

由于广泛的校企合作基础和行业蓬勃发展迫切需要,我院首届高中专硅材料技术专业学生就业形势很好,已有单位提前预订了2011年才毕业的大专三年制学生。

 

硅材料技术专业主要实习就业基地一览表

 

单位名称

从事领域

东汽峨眉半导体材料厂

多晶硅生产

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

多晶硅生产

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公司

多晶硅生产

乐山新天源电力有限公司

单晶硅及太阳能电池生产

乐山吉必盛硅业有限公司

四氯化硅气相白炭黑、三氯氢硅生产

四川乐山福华集团

三氯氢硅生产、有机硅生产

雅安永旺硅业有限公司

多晶硅生产及附属物回收

江苏镇江大成硅业有限公司

单晶硅及太阳能电池生产

安徵天盛硅材料有限公司

多晶硅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