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管理平台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12-4 11:09:00  浏览次数:2571

开放式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管理平台

光伏新能源开放式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的管理和共享平台是基于J2EE架构的B/S结构系统的解决方案,系统用户角色包括学生、教师、教务员、实训室管理员、校领导、系统管理员等角色。系统依托校园网络,以虚拟实训技术和网络信息技术增强实训实践教学。

开放式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的管理和共享平台包括虚拟实训中心门户网站、实训前的理论学习、实训的开课管理、典型实训库的维护、实训教学安排、实训过程的智能指导、实训结果的自动批改、实训成绩统计查询、数字化资源管理、师生互动交流和系统管理等子系统。

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的功能

 

 

 

 

 

 

仿真

教学

首页

中心门户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介绍中心的组织结构、中心概况、发展历程

分实验室页面

实验中心下辖的各实验室的网站及相关信息

教学资源

介绍实验教学创新理念与改革思路、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实验仿真教学资源、教学特色

成果转化

科研设备用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情况、科研成果转化教学内容、科研成果促进创新

师资队伍

队伍结构、教师水平、教学水平、研发水平

管理体系

介绍实验中心规章制度、运行体制、管理规范等

设备环境

介绍实验中心设备配置情况、网络信息安全、信息化设备、运行与维护

实践创新

集体活动、创新成果、获奖竞赛、获奖论文、获奖成果

校企合作

合作思路、合作企业的概况、参与程度和合作成果

网上资源

常用资源汇总及下载

中心新闻

发布实验中心最新的一些新闻、消息

中心公告

发布实验中心的一些公告、通知

 

 该平台开发可支持Android、iOS操作系统手机APP,除满足常规的查阅功能处,可满足实验室管理员对教师预约实验室的审核安排,并将安排结果推送至该教师;支持学生在实物实训过程中对实验结果以照片方式录入;实现师生在线交流答疑和支持安排、预约、审核等信息实时通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