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电站VR虚拟仿真实训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12-4 11:03:00  浏览次数:7162

 

账号test密码test2022【开始实验】

 

光伏电站VR虚拟仿真实训分别体现50MW110KV系统和5MW10KV系统光伏电站VR虚拟仿真软件(110KV),为互联网时代下的首例“O20运维模式”的VR虚拟仿真教学软件。可满足线下电站实际工作中进行的故障排除、巡视检查、电站质量检测等实训要求,共开发有虚拟现实条件下的参观模式、教学模式和考试模式 。

  • 参观功能

电站VR参观旨在了解电站结构组成、设备原理、结构、特点、数据采集方式等内容,对电站运行进行全方位展示,针对现场电站VR教学将电站的设备讲解、安全规程教学融入在电站VR场景中,使学生能够通过电站的VR场景进行真实的体验和学习,增强学习效果。

  • 虚拟光伏电站的运维交互实训操作

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可进行光伏电站正常运行交互操作和光伏电站典型故障处虚拟仿真操作,共可完成20个实训项目,分教学、考试两种操作模式,教学、练习模式下的交互操作,每一步根据作业指导书都有交互操作提醒,老师根据提醒完成整个教学过程。

虚拟光伏电站的运维交互实训操作项目

序 号

电站正常运行操作项目

光伏电站故障处理3D交互操作项目

1

汇流箱投切操作

组件二极管击穿

2

逆变器投切操作

组件连接器烧毁

3

箱变的投切操作

防雷模块故障

4

组件巡检

汇流箱熔丝烧毁

5

直流/交流汇流箱巡检

汇流箱无通讯

6

逆变器巡检

逆变器接地故障

7

箱变巡检

逆变器IGBT故障

8

变电站巡检

环境监测仪总辐射表故障

9

 

环境监测仪安装角度错误

10

 

箱变瓦斯继电器动作

11

 

高压开关柜pt熔丝故障

12

 

高压开关柜跳闸